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综合信息 预决算公开 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下载专区
市科技局强化举措确保完成研发投入强度目标任务

 

来源:秦皇岛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0-09-15 10:46:31

 

市科技局强化举措确保完成研发投入强度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高度重视全社会研发投入工作,紧紧围绕完成研发投入强度目标任务,认真研究,强化举措,积极推进规上企业增加研发投入,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一是出台方案,全面部署。为充分调动全社会各类创新主体加大研发投入的积极性,进一步引导和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加大研发投入,确保完成2020年度研发投入强度目标任务,研究制定了《强化举措确保完成2020年研发投入强度目标的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提出了八个方面的工作举措和五个方面的保障措施。

二是购买服务,强化指导。为加快推动我市规上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引导社会化专业机构指导帮助规上企业规范研发活动、合理填报R&D经费投入数据等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公开遴选了5家企业研发投入服务机构,并与其签订委托服务协议。

三是加强培训,规范企业研发活动。依托服务机构,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聘请2名专家,分县区组织举办企业研发投入培训班,宣讲支持企业研发活动的有关政策、讲解企业研发费用归集统计及会计核算相关知识,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完成研发投入年度目标任务。
【打印】 【关闭】 【回到顶部】
主办: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 中文域名: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政务
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30202002020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0 | 网站地图
 冀ICP备13019074号-1 | 联系电话:0335-3061193 | 访问人次:935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