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综合信息 预决算公开 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下载专区
山海关“三轮驱动” 推进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跃升

 

来源:山海关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0-09-17 08:58:54

 

山海关“三轮驱动” 推进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跃升


山海关区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重点在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下功夫,加快推进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跃升。

一是加大培育创新主体力度。贯彻落实创新主体倍增计划,“三创四建”活动开展以来,培育发展创新主体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实地走访40余家企业,收集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表30余份。实地走访中科铁路、和玺木业,电话回访桥服铁路、核风设备,对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进行指导,了解企业申报存在问题,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

二是搭建产学研新型创新平台。围绕山海关区“大樱桃”特色产业,组织樱韵酒业与燕山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昌黎果树研究所等4家区域权威科研机构共建河北省(秦皇岛)大樱桃产业技术研究院,实现我区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零”的突破。

三是推动科技成果在我区转化。组织企业参加“河北·2020科技成果直通车工作推进会及京南示范区站生物医药专场对接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会、科技成果直通车秦皇岛站首场路演活动,发布高校成果、督导征集企业技术需求。


【打印】 【关闭】 【回到顶部】
主办: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 中文域名: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政务
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30202002020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0 | 网站地图
 冀ICP备13019074号-1 | 联系电话:0335-3061193 | 访问人次:95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