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综合信息 预决算公开 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下载专区
青龙县发改局“三抓”促科技扶贫助增收

 

来源:青龙县发改局发布时间:2020-10-20 14:38:17

 

青龙县发改局“三抓”促科技扶贫助增收


青龙县发改局立足自身实际,以“三创四建”为中心,以“服务三农”为出发点,以“三抓行动”为抓手,扎实有效推动科技扶贫,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一是抓宣传,在观念上“引农”。广泛开展了“破旧立新、破满求进”的讨论交流,引导农民向市场学习、向典型学习,努力形成一种干大事,求大发展的浓厚氛围。

二是抓协会,在生产上“帮农”。充分发挥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合作社的作用大力发展协会组织,以协会带农户,特别是在销售上给予农民最大的支持,加大销、供、产发展之路,促进当地经济快速发展。

三是抓培训,在技术上“助农”。联合农广校、职教中心等单位,邀请高校专家教授,组织科技人员、县内林果专家、科技特派员深入到乡镇、村、户开展科技培训,将先进适用技术进行深入浅出讲解,对农民进行培训,大力提高农民科技素质。

目前,今年以来,依托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组建了板栗、苹果、食用菌、中药材4个产业创新团队。共选派220名科技特派员下派到396个行政村开展培训服务等活动,共举办培训班70多期,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共23项,培训群众4000多人次,发放果树管理技术书籍、光盘等材料4000余份。同时,通过qq、快手、微信等线上方式,推送学习视频、果树管理等信息1000余条,受众2000余人次,网络面对面解决技术难题50多个。


【打印】 【关闭】 【回到顶部】
主办: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 中文域名: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政务
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30202002020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0 | 网站地图
 冀ICP备13019074号-1 | 联系电话:0335-3061193 | 访问人次:96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