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综合信息 预决算公开 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下载专区
科技创新专班精准发力以科技创新助力全市脱贫攻坚

 

来源:社会发展与乡村科技科发布时间:2020-10-22 15:02:13

 

科技创新专班精准发力以科技创新助力全市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科技创新专班紧紧围绕“三创四建”活动安排,扎实推进农业领域科技创新,不断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为全市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组织实施一批农业科技计划项目。积极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围绕林果、养殖、农产品深加工、中药材等主导产业需求,组织实施了一批科技计划项目,其中市级财政资金支持项目6项,资金36万元;向省科技厅推荐了“青龙北苍术高效栽培管理技术集成与示范”“马铃薯多元功能肥及其水肥菌一体化技术产业化开发”等一批项目,共争取到了13个项目,获得资金900余万元支持;依托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组织实施了市农科院专项,支持了7个项目,资金50万元。

二是扎实推进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扶贫脱贫中的作用,加强对青龙县科技扶贫工作的指导,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全市组织征集了535名科技特派员和100个科技特派团,向青龙县选派了25名“三区”科技特派员,实现了对青龙县396个行政村的全覆盖帮扶。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张京政教授牵头组建了青龙县板栗科技服务团,建设了板栗、苹果、中药材等一批科技示范基地,培养了一批专业科技服务人员,举办了板栗、苹果、中药材、食用菌等各类培训47场次,培训农民技术骨干55人次,累计培训农民3166人次。

    三是不断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服务载体建设。开展农业科技园区调查工作,了解我市农业科技园区、星创天地等农业创新创业载体建设运营情况,摸清底数,查找差距,制定举措,不断发挥其在推动农业农村创新创业、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向省科技厅推荐申报了2批次9家省级星创天地建设,已有卢龙县聚泰星创天地、卢龙县博兴星创天地、昌黎县振利星创天地3家通过省厅备案,第二批正在评审中。指导昌黎县做好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规划调整工作,将蔬菜产业列入园区发展规划,形成蔬菜和葡萄两大核心产业,推动昌黎加快形成产业聚集效应。启动了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申报工作。
【打印】 【关闭】 【回到顶部】
主办: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 中文域名: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政务
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30202002020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0 | 网站地图
 冀ICP备13019074号-1 | 联系电话:0335-3061193 | 访问人次:93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