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综合信息 预决算公开 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下载专区
关于公开遴选秦皇岛市省级科技创新券服务机构的公告

 

来源:发展规划科发布时间:2020-11-06 10:17:23

 

关于公开遴选秦皇岛市省级科技创新券服务机构的公告


各有关科技服务机构:

根据《河北省科技创新券实施细则》(冀科资规〔20201号)和《河北省省级科技创新券工作指引(试行)》的要求,为促进我市科技型企业争取省级科技创新券,更好依托平台做好省级创新券属地管理工作,我局拟在全市范围内公开遴选秦皇岛市省级科技创新券服务机构。有关工作内容和要求如下:

一、文件依据

根据《河北省科技创新券实施细则》(冀科资规〔20201号)和《河北省省级科技创新券工作指引(试行)》的要求,各市科技管理部门是创新券管理工作的地方归口管理部门,受省科技厅委托,负责省级创新券属地的管理工作,对创新券的申领、发放、使用、兑付等各环节进行合规性和完整性审核,兑付创新券。相关工作可委托专业机构具体实施。

二、工作内容

负责我市省级创新券的审核发放和兑付管理等工作。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一)省级科技创新券发放和兑付工作,包括对省级科技创新券申领、发放、使用、兑付等各环节进行合规性和完整性审核,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咨询答疑,组织专家对企业兑付材料进行评审等。

(二)开展省级科技创新券政策的宣传和推广工作,聘请专家对企业进行培训,帮助企业申领、兑付省级科技创新券。

(三)信息收集和整理,包括及时向企业发布省级科技创新券有关信息,定期收集创新券申请企业的需求或问题建议、资金使用情况和社会反馈等。

(四)开展省级创新券相关数据分析统计,研究分析有关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建议,并形成工作总结和工作报告。

三、机构数量

拟遴选1家省级科技创新券服务机构。

四、服务机构条件

(一)在秦皇岛市域内注册,主要为秦皇岛市内科技型企业提供科技服务的专业服务机构;

(二)从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技术合同登记、知识产权等相关科技服务活动,并取得了显著成绩;

(三)与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市内科技型企业联系密切,在推进产学研合作中能发挥重要的桥梁作用;

(四)有能力配备23名专业知识丰富、综合素质高的工作人员开展创新券审核及相关工作;

(五)具备一定的会务组织培训能力,能有针对性地开展创新券政策培训、宣传、推广活动;

(六)管理规范,无不良信用记录。

五、服务标准

(一)组织省级科技创新券集中培训2-3次。

(二)每年争取50家以上企业获得省级科技创新券资金支持。

六、有关要求

(一)申报材料:服务机构的相关材料(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组织机构、从业人员资质等)、单位业绩情况(单位总体业务情况,服务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技术合同登记、知识产权等情况)、服务工作方案等方面资料及相关附件。工作方案应包括服务能力说明、开展工作的具体举措、人员组成、进度安排、资金预算等内容。

(二)报送要求:请有意向参加遴选的单位,将服务工作方案及相关材料,加盖单位公章后,纸质材料及电子版一式一份,于20201116日下午500前提交到市科技局。扫描的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

七、联系方式

发展规划科:李洪贵,叶明。

电话:36397173639704

  电子邮箱:qhdkjjfzghk@163.com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翠岛大街14516

                          

                                                             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2020116



【打印】 【关闭】 【回到顶部】
主办: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 中文域名: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政务
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30202002020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0 | 网站地图
 冀ICP备13019074号-1 | 联系电话:0335-3061193 | 访问人次:96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