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综合信息 预决算公开 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下载专区
省科技特派员张京政板栗园传经送宝

 

来源:抚宁科工局发布时间:2021-04-22 09:24:09

 

省科技特派员张京政板栗园传经送宝


近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板栗专家、河北省科技特派员,张京政教授、曹飞博士,到抚宁区抚宁镇英山河村抚宁区淼源坚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讲授板栗省力化管理技术。

张京政教授就板栗的省力化修剪技术、板栗生草技术、板栗施肥技术、板栗销售、板栗品牌塑造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系统阐明了板栗增产的原理、方法,对板栗的嫁接、修剪进行现场操作;曹飞博士重点讲解了板栗新品种,板栗园要控制早熟品种过多发展、适当发展中熟品种、大力发展晚熟品种;要发展抗旱性强、耐粗放管理的品种。两位老师详细回答了栗农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给每一位栗农发放了技术资料;并相约在今年秋季板栗成熟前,到淼源坚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观摩板栗丰产情况。





张京政教授讲解板栗省力化管理技术



淼源坚果种植专业合作社2015年以来采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研发的板栗新品种、新技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20年比2019年增产30%;每年减少管理用工2万多元。

张京政教授号召广大栗农尽快落实新技术,让板栗园省工省力、增产增收,全面促进板栗产业振兴。

参加培训学习的栗农们在观摩淼源坚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后,纷纷表示,将尽快将今天所学所看,落实到自己的板栗生产中,实现板栗增产增收增效。



曹飞博士讲解板栗新品种





【打印】 【关闭】 【回到顶部】
主办: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 中文域名: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政务
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30202002020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0 | 网站地图
 冀ICP备13019074号-1 | 联系电话:0335-3061193 | 访问人次:96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