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综合信息 预决算公开 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下载专区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全市首家“科技小院”落户卢龙

 

来源:卢龙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1-06-14 09:30:37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全市首家“科技小院”落户卢龙


65日上午,由中国农技协批准建设的“卢龙甘薯科技小院”的揭牌仪式在中薯集团顺利举行。为该县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填上浓墨重彩一笔。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校长郭鸿湧和河北省科协科普部部长郭晓勇为“科技小院”揭牌,秦皇岛市科技局、秦皇岛市科协、卢龙县科技局、卢龙县科协领导、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专家教授及中薯集团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科技小院”是中国农业大学一个顶尖教授团队于2009年创建的一种模式。这种模式,把研究生培养、科研和服务农民这三重目标很好地结合到一起,是很好的培养基地与科研基地平台,模式灵活、可复制,易推广。

本次活动中,省市领导及专家考察了中薯集团甘薯产业文化馆和甘薯科技园建设,并就科技小院建设展开座谈。

依托单位中薯集团是在甘薯产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能够为科技小院建设和发展提供必要的科研办公场所和科研仪器设备、中试场地和技术检验检测能力等支持,具备建设和管理科技小院的综合实力。

“卢龙甘薯科技小院”的揭牌成立,必将为卢龙甘薯带来新机遇,为中薯的发展带来的技术依托,发挥积极的作用。科技人员入驻科技小院后,将实现专家与农民零距离、科研与生产零距离、育人与用人零距离,为“三农”提供零时差、零门槛、零费用技术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关闭】 【回到顶部】
主办: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 中文域名: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政务
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30202002020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0 | 网站地图
 冀ICP备13019074号-1 | 联系电话:0335-3061193 | 访问人次:956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