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综合信息 预决算公开 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下载专区
卢龙县推进5G网络建设提供快捷便利服务

 

来源:卢龙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1-07-26 09:39:50

 

卢龙县推进5G网络建设提供快捷便利服务


    今年以来,卢龙县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抓手,加快推进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为广大群众提供快捷优质便利的网络服务。
    近日,在联通公司营业厅,县城居民董先生刚刚办理完5G业务,便迫不及待的测试了一下网络速度。
“我是今天办理的5G业务,现在正在使用着,然后下载速度和反应速度确实比以前快多了。”5G用户董春雷说。
5G相比于4G,具有速率更高、时延更低、安全性更强的优势,用户体验最大的感受是下载一部高清电影只需几秒钟,而且打电话的同时还可以继续看电影。
    今年,县政府将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列为20件民生实事之一,县科技工信局作为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扎实推进5G网络建设,切实保障5G基站能够及时建成并投入使用。
    一是多方协调5G基站建设方案。加强与市通管办和市级运营商的沟通协调。通过走访调研的方式,多次到市通管办和市移动、联通、电信运营企业,沟通了解针对我县的5G基站建设计划,通过协调,3家运营商确认年内在我县县城区最少完成30座5G基站建设,基本保障我县县城区重点区域实现5G基站信号全覆盖。
    二是确保5G基站建设顺利实施。多次召集县3家移动运营商,收集5G基站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通过多方协调,解决了5G基站的转供电等问题。
    截至5月底,共完成30个5G基站建设并投入使用,覆盖了县城、石门工业区和石门、潘庄、刘田庄等重要乡镇,提前完成了全年建设任务。同时,县城有30个居民小区覆盖了千兆网络,1万多户家庭登上了高速“网络列车”。
   “我们会继续组织推进5G网络和千兆网络建设,快速覆盖我县的更多地区,让更多的群众尽快享受到5G网络和千兆宽带的便利。”县科工局局长侯继忠说。
【打印】 【关闭】 【回到顶部】
主办: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 中文域名: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政务
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30202002020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0 | 网站地图
 冀ICP备13019074号-1 | 联系电话:0335-3061193 | 访问人次:964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