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综合信息 预决算公开 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下载专区
昌黎县科技特派员助推产业科技发展

 

来源:昌黎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1-08-04 09:40:41

 

昌黎县科技特派员助推产业科技发展


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契机,优化农村产业科技振兴,选派优秀科技特派员帮扶指导,努力提升该县产业科技创新。

一是企业需求征集,唤醒“内驱力”。为认真落实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安排部署,依据省厅《关于全面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方案》,面向企业征集派驻需求。通过各乡镇协调配合,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主要发展项目,明确人才需求方向,激发企业科技创新内驱力。

二是人才择优选派,注入“强心针”。联合河北科技示范学院、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科学院生物研究所,甄选有关农业、工业、生物等方面的技术人才,担任科技特派员,深入企业提供指导服务,目前,该县已选派8名科技特派员,分别派驻葛条港、朱各庄、龙家店等乡镇。

三是科技帮扶指导,矗立“指挥旗”。以实地考察、走访调研方式为依托,助力企业科技项目研发和成果转化,采用集中培训、示范指导、现场讲解等多种途径,开展科技帮扶指导,培训人才200余人,实施科技项目10余项。

四是加强服务管理,筑牢“科技墙”。建立乡镇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及时了解收集科技特派员工作信息,加强与本地区科技特派员的沟通,建立健全科技特派员工作考核档案,落实考核制度,积极为科技特派员提供服务与支持,为促进科技特派员的科研创新、探索创造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打印】 【关闭】 【回到顶部】
主办: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 中文域名: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政务
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30202002020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0 | 网站地图
 冀ICP备13019074号-1 | 联系电话:0335-3061193 | 访问人次:95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