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综合信息 预决算公开 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下载专区
卢龙县“三举措”助推甘薯产业发展

 

来源:卢龙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1-09-27 14:16:43

 

卢龙县“三举措”助推甘薯产业发展


卢龙县紧扣“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安排,围绕县传统优势甘薯产业,多措并举,打造品牌优势。

一是加强院校合作。县为强化人才和智力支撑,加快突破发展瓶颈,组织开展了“百名专家进卢龙”系列活动,先后邀请多所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来卢龙就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生态环保等各领域工作把脉问诊、献计献策。9月25日,召开了卢龙县人民政府—中国农科院甘薯研究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甘薯产业对接会议。

二是精准技术对接。县认真梳理各位专家的智慧结晶和实践成果,充分采纳并用于指导实践,让农科院更多先进技术优先在卢龙推广、先进成果优先在卢龙转化、优秀人才优先向卢龙流动,为卢龙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提供支撑。

三是挖掘地域优势。作为中国甘薯之乡,甘薯种植已有160多年历史,县将充分发挥自身的特色资源优势、甘薯产业基础优势,全力支持、配合专家的学术研究需求,努力打造专家、政府、企业共同学习研究、共同发展壮大、共同有所作为的乐土,全力走出一条卢龙甘薯产业特色发展之路。

【打印】 【关闭】 【回到顶部】
主办: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 中文域名: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政务
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30202002020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0 | 网站地图
 冀ICP备13019074号-1 | 联系电话:0335-3061193 | 访问人次:935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