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综合信息 预决算公开 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下载专区
卢龙县念好“人才经” 为企业发展提供“永动力”

 

来源:卢龙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1-10-18 13:15:28

 

卢龙县念好“人才经”


为企业发展提供“永动力”


  为落实“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安排,卢龙县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贯彻落实“人才是第一资源”战略,围绕解决影响和制约科技发展和自主创新中人才工作的突出问题,搭建平台,完善机制,进一步强化科技人才工作,为全县科技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一是发挥科技人才集聚效应,搭建科技服务平台。坚持以科技计划营造人才培养环境,以项目促进人才培养。通过建立科技服务平台,全面围绕高企申报、创新机构申请、研发项目申报、专利申报等为县内企业和个人开展全方位指导服务。

  二是发挥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开展产学研合作。充分利用科技部门资源优势,为企业牵线搭桥,帮助企业引进技术和人才。推动本地高校开展校企合作,促进科研成果在本地区转化。围绕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工作,立足实际,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市科技创新能力。

  三是发挥科技人才联动效应,加强校企对接合作。针对县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的状况,积极发挥主导作用,加强与省粮油作物所、燕山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等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的技术交流协作,引进高等院校重点科研成果和技术人才,推动企业与高校院所的重点学科、优势学科开展产学研合作,提高知识产权创造和成果转化能力,逐步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

【打印】 【关闭】 【回到顶部】
主办: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 中文域名: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政务
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30202002020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0 | 网站地图
 冀ICP备13019074号-1 | 联系电话:0335-3061193 | 访问人次:96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