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综合信息 预决算公开 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下载专区
卢龙县县域科技创新跃升成绩显著提升

 

来源:卢龙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1-12-30 17:18:18

 

卢龙县县域科技创新跃升成绩显著提升


卢龙县按照“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部署,深入推进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切实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以科技创新激活发展新动能,在2021年度县域科技创新考核工作中实现由81位到73位的跃升,前进8个位次。

一是建立科技投入稳定增长机制。该县根据地方财政收入状况,对财政科技投入预算和支出给予优先安排、重点保障,确保地方财政科技支出经费只增不减。针对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指标,重点是开展科技政策帮扶,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减免所得税优惠、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投入后补助等政策宣传,调动和激励企业制定研发计划,加大研发投入,规范研发活动。

二是加快创新主体培育。把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作为推进县域科技创新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创新主体后备培育库,实行一企一策,开展政策指导和认定帮扶,突破专利、研发投入强度瓶颈。到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数达2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50家。

三是提升创新条件建设水平。把推进研发平台建设作为提升县域科技能力的突破口,组织开展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达标行动。以行业优势企业、骨干企业为依托,开展省级以上技术创新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企业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新型研发机构创建工作,着力打造具有较强行业带动能力、产学研合作能力、人才集聚能力的技术创新高地。


【打印】 【关闭】 【回到顶部】
主办: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 中文域名: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政务
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30202002020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0 | 网站地图
 冀ICP备13019074号-1 | 联系电话:0335-3061193 | 访问人次:96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