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综合信息 预决算公开 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下载专区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10-10 08:40:40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政府副市长李国强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曦在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维民向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智恩和党组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有关巡察情况。冯智恩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维民指出,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25日至7月2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科技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系统深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欠缺;作风建设抓得不紧,服务群众不到位;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不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王维民强调,市科技局党组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创新发展引领能力。要压实“两个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激发干事创业担当精神。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实际效果。

李国强强调,市科技局党组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准确把握巡察整改的目的意义。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根本任务是督促各级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认真梳理,压实责任,狠抓巡察问题的整改落实。分清问题性质,合情、合理、合法做好处置。要找准责任主体,坚持从本级改起、从本人改起,扎实推进整改,建立问题台账,挂账督办、对账销号。要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切实提升管理水平。要在主观上、作风上、机制上、班子里找原因,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系统梳理领导班子中的风险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努力实现干部队伍和工作水平的整体跃升。

冯智恩表示,市科技局党组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巡察整改,把巡察反馈意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切实履行好局党组主体责任、压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整改、件件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以较真碰硬的狠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坚决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把巡察整改与履行自身职责紧密结合,最大限度地放大整改效应、拓展整改成果,全面提升科技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

市监委委员、一级调研员王希金,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科技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市科技局中层干部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 【回到顶部】
主办: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 中文域名: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政务
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30202002020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0 | 网站地图
 冀ICP备13019074号-1 | 联系电话:0335-3061193 | 访问人次:957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