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综合信息 预决算公开 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下载专区
市科技局推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

 

来源:发展规划科发布时间:2022-11-22 16:21:31

 

市科技局推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积极释放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效应。全市420家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加计扣除金额20.10亿元,同比增长66.39%,金额增幅位列全省第二。争取2022年度省级研发投入奖补资金1708万元,惠及118家企业,企业研发投入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一、主要工作做法

一是组建专班,部门协同抓落实。组建由市科技局工作人员、燕山大学专家教授、会计师事务专业人员组成的服务团队,在会计核算、费用归集、项目申报、辅助账处理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专业辅导。加强与市直兄弟部门的协作和信息共享,积极协调财政部门落实研发投入奖补资金,与统计、税务部门联合开展政策宣传辅导、数据统计核算、政策调研分析,促进问题有效解决。

二是多措并举,广泛宣传促落实。通过设立“创新秦皇岛”微信群、印发《政策明白卡》、在政务中心增设“加计扣除政策解读窗口”等举措,持续发布最新政策并解答企业热点关切问题。会同税务部门编印《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一本通》,就政策各项内容逐一进行了梳理。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将科技特派员培育成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宣讲员、业务咨询员和技术辅导员,把技术和政策一起送入企业。

三是精准识别,用心服务保落实。会同税务部门共同建立企业数据库,摸清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底数,逐年分析企业研发项目、研发费用和享受加计扣除政策情况,形成应享未享企业台账。特别是在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关键时期,及时提醒、主动对接,在具体操作层面确保加计扣除政策落实到位,使服务管理水平向精细化迈进。



【打印】 【关闭】 【回到顶部】
主办: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 | 中文域名: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政务
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30202002020号| 网站标识码:1303000040 | 网站地图
 冀ICP备13019074号-1 | 联系电话:0335-3061193 | 访问人次:956921